开福区拟打通长沙金融商务区交通微循环 高升门巷今起封路3年施工

2019-02-14 06:13: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随着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华润置地中心启动建设,长沙金融商务区内微循环道路高升门巷今日起封闭。经由该路上黄兴北路的车辆、行人将改由民主西街转营盘路通行。同时,民主西街完成硬化提质全新亮相,由过去的坑洼小巷变身柏油马路,畅通长沙金融商务区交通微循环。

华润置地中心项目地处长沙金融商务区核心区域,位于黄兴北路与营盘路交会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金融商务区又一座地标级商务综合体。为配合该项目施工,金融商务区内的微循环道路高升门巷今日起封闭3年。

高升门巷东起民主西街,西至黄兴北路,长时间封闭带来的交通不便如何破解?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和营盘街社区去年底启动了金融商务区微循环交通提质工程,对其周边的民主西街、成功街、文星桥巷、红墙巷的路面进行铺油硬化。“民主西街原是一条坑洼的水泥路巷子,晴天灰尘漫天,雨天积水泥泞。”营盘街社区党委书记张玉说,微循环交通提质工程投入50万元,对民主西街、成功街近1500平方米的路面进行铺油硬化。同时,在民主西街东侧增设禁停标识标线,在西侧以及成功街划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确保民主西街至文星桥巷能双向行车。

开福区交警、城管部门将联合社区,对民主西街、红墙巷违法停车实施长效执法管理,每天从上午7时30分至下午6时,由专人指挥疏导高峰时段交通,对违停车辆进行抄牌处罚、锁车,确保交通微循环畅通有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