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不到手机声,心里闲得慌”——一位普通交警新春忙碌的一天

2019-02-13 15:18: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2月9日,正月初五。与往常一样,早上7时30分,衡阳市交警支队石鼓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李彦霖准时来到办公室,仔细检查他的接出警装备:勘查箱、反光锥筒、执法记录仪、警车……

8时10分,李彦霖的手机响了。电话那端,传来值班室民警的声音:“107国道观福园附近的加油站处,有两台私家车发生轻微剐蹭,请你前往事故现场处理。”接到电话后,李彦霖与同事迅速坐上警车,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李彦霖着手勘察。他要求两名事故车辆车主出示驾照等证件,介绍双方车辆的保险情况,初步评定双方车辆的车损情况,并指导双方怎样相互配合、协商处理交通事故。40分钟后,事故处理完毕,李彦霖开着警车返回中队待命。

当天上午11时40分,李彦霖又接到两起交通事故的接警电话,他与同事马不停蹄地进行处理。此时,已临近吃中饭时间,李彦霖仍然坚守在“阵地”。

好在李彦霖的母亲,因为心痛儿子,给他送来了自己做的面条。李彦霖正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的时候,手机又响了!他接听电话后,匆匆走向门外,母亲恋恋不舍地望着儿子远去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

当晚,李彦霖他们又处理了3起交通事故,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4时,疲惫不已的李彦霖才返回中队宿舍休息。

“刚到中队时,患上了‘恐惧症’,最怕听到手机声。”李彦霖说,现在习惯了,听不到手机声心里闲得慌。2003年,毕业于长沙航空职院的李彦霖考上衡阳市交警支队,被分配到石鼓交警大队,后调到支队从事文字工作。2015年4月,他被调到石鼓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