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举牌哥”温暖赶路人

2019-02-13 15:15:40 [作者:刘鹏 杨军] [编辑:金灵]
字体:【

通讯员 刘鹏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军

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桃江县城桃花江大道上,一位男子高高举着“路面结冰、谨慎驾驶”的警示牌,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这一幕,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举牌人叫江龙,是桃江人寿财险公司员工,也是桃江冬泳队队员,有早起锻炼的习惯。当天早上6时30分左右,他在桃花江大道跑步时,发现花苞洲大桥桥面结冰,尽管相关部门设置了警示牌,但还是有个别司机没有意识到危险,车速较快。他亲眼见到好几辆小车行驶到桥面后,来不及减速,司机急刹车后,车辆在桥面转圈,最后碰撞到护栏才停下来。还有电动车驾驶员在桥上不慎摔倒。

桃花江大道是桃江县城一条交通要道,2月11日又是节后上班第一天。眼看人流车流越来越多,花苞洲大桥桥面宽,桥又较长,如果不提醒大家,有可能发生更多交通事故。江龙见了心里急,他将路旁的警示牌高高举起,跑到离桥300米左右的地方,向过往司机大喊:“前面桥面结冰,慢点开!”

桥两头都有车来,江龙又在冬泳群里发消息求援。不一会儿,冬泳队员朱建兵、罗伟闻讯赶来,他们分别站在桥的两头,提醒来往司机控制速度,注意安全。

寒风中,江龙等人一直坚持到8时多,双手冻木了,嗓子喊哑了。过往司机在他们提醒下,减速谨慎通过结冰桥面。司机们很感动,纷纷摇下车窗向他们表示感谢。

有人将这一场景发到朋友圈,赢得赞声一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