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湘西州旅游收入破十亿元

2019-02-13 09:25:51 [来源:团结报] [作者:彭宁 邹梦华 李立超]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彭 宁 通讯员 邹梦华 李立超)2月11日,记者从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州假日旅游市场节庆氛围浓郁,产品丰富多样,服务保障到位,共接待游客203.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54%、8.65%。

全州重点监测的凤凰古城、矮寨奇观、芙蓉镇、老司城、红石林、坐龙峡、边城茶峒、十八洞等8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2.13万人次。其中,凤凰古城景区接待游客60.93万人次,矮寨奇观景区接待游客31.96万人次。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凤凰县举办了“新时代、新文明、兴乡村”为主题的乡村春晚,开展“书画展”“轻舞迎春”“春韵·春色”“弘扬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等文艺展演活动;吉首市举办“新时代 新风采—玛汝吉首过大年”等系列活动,矮寨“百狮会”让游客领略到苗族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永顺县举办国学经典诵读大赛、龙灯大拜年、阳戏、汉戏、灯戏等活动,双凤等村推出“土家年”系列文化活动,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举办“土家年”,年猪宴、土家庙会、芙蓉灯会、非遗文化演艺等土家年俗体验活动让游客深度体验土家赶年文化和非遗民俗。湘西经开区举办春节群众文化体育活动、首届新春马戏嘉年华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市民参与。

乡村游温泉游受青睐。春节假期游客主要以家庭为主,乡村成为游子返乡主要目的地,各景点返乡探亲游客增长迅速。春节假日期间,十八洞接待游客1.45万人;温泉游也受到游客青睐,永顺县不二门野溪温泉接待游客1.72万人。

自驾车游客成主流。来自省内各地区和重庆、贵州、湖北等周边省市的自驾车游客成为我州假日旅游市场主力军,特别是有组织的团队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多。芙蓉镇、老司城、红石林、凤凰古城等停车场自驾车辆爆满,自驾车游客占游客总量60%以上。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