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湖南火车站发送旅客261万,目前已增开夜间高铁

2019-02-12 10:55:35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曾小贤 李佳 唐颖] [编辑:金灵]
字体:【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曾小贤 李佳 唐颖)由于高铁越来越受青睐,春节期间广铁发送旅客人数再创新高。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湖南地区各火车站旅客发送量达261万。

据统计,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开始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当日发送旅客178万人,加开列车235列,主要是湖南去往广东、华东方向。春节期间广铁共发送旅客853万人次,同比增长16.7 %,其中广深港高铁发送旅客126万人次,同比增长78%,过港旅客40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返程客流需求,2月10日晚19点53分,G4938次列车从长沙南站开出,4小时52分后到达上海虹桥站,这是2019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开行的节后首趟夜间高铁,不少旅客因此顺利踏上了归途。另外广铁集团在长沙南站共开行5趟夜间高铁,并根据务工流、学生流和探亲流集中返穗的情况,还将继续开行夜间高铁,主要开往广州、深圳、珠海等方向,

目前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长沙站、长沙南站预计2月11日发送旅客16万人次,为此长沙南站18个安检口已全部开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