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湖南600家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近36亿元

2019-02-12 10:3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柳青青 冉新娜] [编辑:金灵]
字体:【

全省消费市场好热闹

春节黄金周600家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近36亿元,增长10%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柳青青 冉新娜)到商场逛逛,到超市置买年货,到饭店吃年夜饭……您的猪年春节是不是这样过的?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3日至2月10日),全省消费市场一派繁荣,节日气氛浓郁。据省商务厅对全省零售、餐饮企业监测,600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近36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

春节一家老小去商业综合体“逛逛”,成为许多湖南人的消遣方式。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以国际灯展、海立方环游城等主题场景聚集大量人气,春节总客流量超200万人次;长沙悦方ID Mall则自2月2日起开放摩登年味博物馆,消费者可写春联、剪窗花、捏面人、画糖画;岳阳市步步高新天地推出“红火猪福年”主题活动,初一舞龙迎新春,初二至初六开启特色新春庙会……

超市是人们置办年货的好去处。各种春节传统元素将大大小小的超市装扮得年味浓浓,年货更是琳琅满目,天然食品、高山绿色蔬菜、有机水果、保健品礼盒等深受消费者喜爱。步步高超市事业部负责人介绍,波士顿龙虾、鳕鱼等海鲜商品持续热销,尤其是车厘子等进口水果,销量同比增长近5倍,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凝聚亲情的年夜饭预订火爆,半成品餐品深受消费者青睐。长沙老字号火宫殿推出了八宝果饭、腊味合蒸、三鲜全家福、蛋卷和蛋饺等各色半成品的小礼盒;湘潭市部分大中型饭店的年夜饭早在3个月前就被订满,餐饮企业主打“惠民价优”,推出“时尚团圆饭”“新春大众宴”等特色服务,年夜饭平均价格在688元至1588元左右。

回乡的人们带动住宿业火爆起来。在岳阳,南湖宾馆、国贸邦臣酒店、岳阳大酒店等客房入住率都达到了95%左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