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铁路进入节后春运高峰期 市民出行请提前购票

2019-02-12 09:57:35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邵俊杰]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邵俊杰报道 2月11日,记者自衡阳火车站获悉,该站自2月5日节后春运以来至2月9日,已累计发送旅客8.19万人次,预计2月10日发送旅客将突破3.8万人次,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高铁方面,节后到2月9日以来,已累计发送旅客9.3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达1.88万人次。

\

衡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站已全面进入节后春运高峰期,客流主要以务工、探亲返程客流为主,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西南方向。

针对近期客流汇集、旅客集中出行的情况,衡阳火车站迅速行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针对近期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为防止旅客滑倒摔伤,该车站已及时配备麻袋、防护垫、草垫、工业盐等,以备不时之需。同时成立6个党团员突击队,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安全。

近年来,高铁衡阳东站每年春运发送的旅客人次均呈递增态势,预计今年春运发送旅客将超过70万人次。另外,因返程务工流与探亲流相互叠加,高铁衡阳东站客流高峰预计将从2月9日开始延续至2月12日,节后返程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初六和正月十六,预计最高峰日发送旅客将突破3万人次。

据介绍,衡阳东站旅客出行的方向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省内各地市州以及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需要注意的是,2月15日前衡阳至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方向的热门高铁动车票已基本售罄。故提醒有出行需求的旅客一定要注意提前购票,没有购票的旅客,要关注票的情况进行抢购余票。

记者还了解到,每年的大年初六、十五前后是客流高峰期,建议旅客错峰出行、乘车时提前站。另外,高铁衡阳东站还在平时170趟的基础上增开22趟车次,并开通多个取票、安检通道,方便旅客节后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