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低温雨雪天气及出行受阻影响 岳阳铁路春运高峰日现退票潮

2019-02-12 09:15:24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郝家勇)作为劳务输出地,节后春运一直是岳阳重头戏,每年在正月初六至初八,都是岳阳人出行高峰,今年也不例外。令人意外在是,在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在情况下,岳阳火车站今年居然出现退票潮,即便正月初六高峰日,岳阳火车站退票超过了600人次。

2月10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岳阳火车站和高铁岳阳东站在统计显示,当天两站旅客发送量分别达到2.5万人次和2.2万人次左右,呈现了岳阳今年春运的最高峰。

岳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2月9日,该站发送旅客2.03万人次,10日的发送量增加到了2.5万人次。预计出行高峰一直延续到12日(正月初八),下一个高峰在正月十六至十八出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车站方面自大年初三开始增开临客列车,10日(正月初六),岳阳火车站临客已增至8趟,包括72趟正班车,岳阳火车站日发送旅客车次达到80趟。

高铁岳阳东站在统计显示,近年来,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逐年增加,该站从2月8日起旅客发送量就达到2.1万人次,9日略有增加,10日旅客发送量达2.2万人次左右,上下行高铁达到161趟,其中始发达到10趟。若票源充足,岳阳东站发送旅客量还将增加。预计未来几天,岳阳东站发送旅客量持续高位,直至正月十八。此外,首次加入春运行列的三荷机场,2月9日和10日也迎来春节长假出行高峰,两天进出港航班26班次,旅客吞吐量2800余人次。

今年春运,受近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2月9日起,从上海、安徽、郑州等降雪地区开往岳阳方向的高铁,因降速运行,部分出现晚点。有部分湖北方向的旅客,由于对路途风雪影响预计不足,出现错过车次的现象。岳阳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受此轮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该站已出现一波退票潮,即便出行最紧张的出行高峰正月初六,该站还是有逾600人退票。原因就在于许多旅客出行受阻,尤其是岳阳周边地区返程旅客遭遇堵车等路况所致。为此,岳阳火车站人员提醒,旅客应预留充足进站时间,确保顺利乘车。

新闻延伸>>> 未来一周岳阳持续低温雨水天气

2月10日,岳阳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全市仍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对春运返程客流将形成一定影响。

此轮阴雨天气从6日开始影响岳阳及周边地区,在冷空气和雨雪的打压下,岳阳乃至长江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岳阳最高气温将仅为个位数。2月10日,岳阳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未来一周全市持续低温阴雨天气,气温较低。一周最高气温6℃左右,最低气温0℃左右。

岳阳市气象台具体预报显示,今天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气温2~6℃;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3~4级,气温3~5℃;14日阴天有小雨,气温3~6℃;15日~16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5℃;17日~18日小雨,气温1~-4℃。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此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且正好赶上春运返程高峰期,可能会对春运产生较大影响,请大家密切关注临近时段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交通信息,提前安排返程时间和路线。尤其要注意阴雨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出门需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