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沙观影人次达118万 全市电影总票房为4978万元

2019-02-12 07:22: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殷军德]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 通讯员 殷军德)过年去电影院“打卡”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春节期间,长沙市各大电影院迎来大批观影市民,影市火爆。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电影主管部门获悉,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商业电影院总票房为4978万元,放映3.1万场,观影人次达118万。

长假期间,《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熊出没·原始时代》《新喜剧之王》等十余部影片轮番上映,高潮迭起,其中《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分别占据长沙市电影票房榜前三位。2019年至今,长沙市商业影院票房近1亿元。除了商业电影外,长沙市春节期间还在长沙音乐厅开展了公益电影展映活动。

在今年春节期间上映的新片中,不乏鲜明的长沙元素和湖南元素。宁浩执导,黄渤、沈腾主演的喜剧片《疯狂的外星人》主要在长沙取景,该片上映后,看电影找长沙风景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2月9日正月初五起,动画片《熊出没·原始时代》还特别推出了湖南方言版,该版本涵盖湖南地区多种方言,来自东北狗熊岭的熊大、熊二操起一口湖南话,为市民观影增添了一份亲切和乐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