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作为】“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节后上班首日部分单位扫描

2019-02-12 06:35: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陈卓韬 艾杰 陈甜]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陈卓韬 艾杰 陈甜

春节长假结束,重回工作岗位,有人或多或少受到所谓的“节后综合征”的困扰,带来不良影响。

这不,2月11日节后上班首日,湖南很多单位就打出一套“节后上班收心拳”,帮助党员干部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

镜头一:监督检查促收心

“人员、设施怎么还没有按要求配备到位?”

2月11日0时40分,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录春组成的两个暗访组,就在督查市经开区仁湾镇秀鱼塘临时消毒检查站时发现了情况。

“节后第一天就要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节后一上班,该市纪委监委派出两个督查组。第一督查组重点督查市政府有关单位、市政务中心和经开区,第二督查组重点督查市委有关单位和冷水滩区,发现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良好,无人缺岗。道县纪委监委派出19个督查组严防节后“庸懒散”,蓝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协同3个片区协作组开展明查暗访。

当天,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19年春节后开班专题辅导会,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坚守岗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收看警示教育片《利剑惩蝇贪》和廉政微电影《坚守》,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春节期间,该市共对307个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四风”问题线索26个,发出交办函15份。目前,均已移交当地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相关部门进行核查。

镜头二:上班首日“练内功”

2月11日,临湘市纪委监委给机关和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发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用满满的“干货”武装思想行动,以饱满的热情推进新一年的工作。

“专题学习讨论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临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精读深学、逐条比对、查找不足,结合实际认真执行《规则》,切实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贯彻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实现学习工作质效的双提升。

据悉,一直以来,临湘市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十不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干部“八小时”外管理,班子成员和干部之间开展家访,为全市154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并将档案记录情况作为干部提拔、评先评优重要依据。同时,采取参加培训、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提升业务水平,多次开展各类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

镜头三: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

“人员已到齐,我们马上出发,拆看信封直达目的地。”

节后上班首日,长沙县纪委监委就深入各镇街、县直各单位及二级机构、各村(社区)开展工作纪律专项督查,严防干部职工“懒散病”的滋生。

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春节假期期间,长沙县纪委监委就采取了“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方式,每天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到镇街、县直单位检查节假日值班值守、公车封存停驶等情况,从被抽查的21家单位来看,总体情况良好。

相关专题:新春新作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