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119.5万人次游株洲 旅游收入达7.7亿元

2019-02-11 16:11:35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罗春娇] [编辑:金灵]
字体:【

游客游览酒仙湖风光。
游客游览酒仙湖风光。

醴陵瓷器口,美食节现场人气火爆。
醴陵瓷器口,美食节现场人气火爆。

株洲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罗春娇) 2月10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截至2月9日,春节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19.54万人次,同比增长10.52%,实现旅游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11.35%。

春节假日我市各大旅游景点、文化场所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民俗活动。醴陵瓷器口新春庙会好戏不断,年味浓浓,传统戏曲在瓷器口清音台经典演绎,花鼓戏《福寿图》热闹上演,生动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的美食节同样人气火爆,西班牙烤肉、内蒙古烤肉和印度飞饼等美食吸引众人驻足。活动不仅有猜灯谜、民俗手艺,还有扭秧歌、花鼓戏等。

神农谷景区推出“团圆年饭”套餐,持续开展写春联诉心愿活动,返乡游客籍此品尝乡味,牢记乡情;炎陵县以文旅融合为主题,开展“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活动,举办了“我的舞台、我的梦”等多场文艺会演,炎陵县文化艺术团在红军标语博物馆进行了专场演出,为春节旅游市场提供了多样产品。

茶陵举行了“茶乡花海”旅游节暨民俗大庙会,40万株茶花和郁金香、30万株芝樱、石竹、三色槿累计在假期吸引游客近20万人。

假日期间,我市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民俗旅游、康养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等多种旅游方式完全能满足不同年龄结构、不同层次游客的个性化需求。春节期间,乡村旅游再次显示了她独特的魅力:城区周边乡村旅游示范点、各农庄门前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游客携家带口、呼朋引伴体验民俗,处处是一派红火的品农家菜、吃农家饭、享农家乐的乡村旅游景象。

春节期间,我市未接到旅游投诉,全市旅游系统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和重大投诉事项。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