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头万人快闪点燃零度长沙 53个机位捕捉游客最真实笑容

2019-02-11 09:53:3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建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53个机位捕捉游客最真实笑容

橘子洲头万人快闪点燃零度长沙,水陆空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橘子洲头组织的的快闪活动中,湘籍奥运冠军龙清泉、田卿、李晓璐和青年歌手高天鹤、王晰、贾凡等带领大家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组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李艳君

参加快闪的动力伞和游轮。

“我们用了53个机位去捕捉群众的反应,其中40个机位隐藏在现场群众身边,另外还有4个航拍机位和9个采访机位,只为捕捉到市民们对这场快闪最真切的反应。”活动负责人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这场压轴的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他们是忐忑的,也是紧张的,而最后呈现的节目效果不仅让观众感动,也给了他们惊喜。

近日长沙天气虽冷,但看了橘子洲头这场快闪的市民,无一不感叹“暖哭了”“燃爆了”。

2月10日上午,橘子洲头组织的的快闪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播放。新春盛装的橘子洲头,伴随着音乐响起,湘籍奥运冠军龙清泉、田卿、李晓璐和青年歌手高天鹤、王晰、贾凡等一一从人群中走出,带领大家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什么选择长沙?

“它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

2月3日到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连续八天,播出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这轮快闪活动是1个月前启动的,经过多轮筛选,长沙从28个城市中脱颖而出。

“首先在百姓心中长沙是一座美丽的山水洲城,如今也正在着力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和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它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这也符合我们的主基调——‘青春长沙’。橘子洲头是长沙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标,是湖南元素的最强音之一,每天都游人如织,氛围热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南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在新年最热闹、最幸福的日子里,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让大家能够把‘家’和‘国’紧紧联结在了一起,特别是让年轻人感受主流歌曲的魅力,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所以选择在长沙做了这样的策划。”

如何快闪?

水陆空全方位展现青春长沙

春节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全国策划的8场快闪中,长沙橘子洲头的快闪主基调是“青春长沙”,方式是“水陆空”全方位的快闪。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南站的负责人介绍,为突出湖南元素,在歌曲的设计上,特意加入了湖南经典歌曲《浏阳河》等;在节目的设计上,请体育湘军的代表人物龙清泉、田卿、李晓璐等非常年轻的代表,目的是展示体育湘军拼搏进取的青春正能量;邀请最近热度比较高的歌唱家廖昌永及王晰、贾凡等歌手,目的是通过年轻人喜欢的声音,把这首歌带入脑传入心。

该负责人介绍,橘子洲头的这场快闪的最大亮点,是在水上“埋伏”了“游轮”、空中设置了挂着国旗的十架动力伞,通过水上、船上、岸上三处全方位的遥相呼应,让大家发自内心的同声歌唱,表白祖国。因此,橘子洲头的快闪给人一种大气、热烈的感受,“整个片子看起来是非常年轻,同时又能展示出橘子洲头恢弘大气的磅礴景象”。

如何拍摄?

现场游客给了他们惊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南站的负责人坦承,接到任务的时候,他们心里很没底,现场的游客给了他们惊喜,“我们节目最大的困难是真实。这个真实是游客在我们的歌者、水陆空全方位的快闪表演下,他们从惊讶到感动、到心潮澎湃甚至激动哽咽的瞬间”。

该负责人说,快闪现场遇到不少困难,“快闪时,气温在零度左右。”,天气上的困难,他们自己可以咬着牙挺过去。但他们担心冷空气下群众的表情,“我们不能保证现场群众能够有些什么样的反应,我们一共动用了53个机位去捕捉群众的反应,其中40个机位隐藏在现场群众身边,另外还有4个航拍机位和9个采访机位。我们很担心我们没有拍摄到那个最佳表情,因为那个反应,可能只存在0.1秒。”

该负责人介绍,每个机位拍摄到的素材大概是30分钟左右,53个机位拍摄到的素材共有3T,最后播放出的6分钟的画面是从这3个T的素材中挑选出来的,“我们要找到最合适的、最真实的笑,因此后期剪辑的工作量非常大。”

潇湘晨报记者 刘建勇 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