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湘潭市接待游客37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0余亿元

2019-02-11 08:43:31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2月1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春节假期已过,湘潭再次迎来旅游大丰收。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湘潭市共接待游客37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约15%,实现旅游收入20余亿元,同比增长约24%。和以往不同的是,随着湘潭市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文体商旅实现有机融合,来潭游客不再是单纯的观光游览,而是深度融入当地景区及村民中间,开启了体验式旅游。

红色旅游受热捧

春节期间,不少游客来潭感受伟人故里的风采。其中,韶山、乌石、龙洞等处的红色旅游最吸引游客。

2月4日(除夕)晚,尽管下着大雨,仍有数万游客聚集在韶山毛泽东广场,“给毛主席拜年”已成为他们的过年方式。每逢此时,韶山都已提前对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安排志愿者维护秩序、开展文明劝导,让来韶游客舒心、放心、安心畅游。截至2月10日,韶山景区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

此外,彭德怀、陈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里也迎来了大量游客,他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文旅融合年味浓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的免费通行让探亲游和本地游成为了热点。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也趁势推出了万楼迎春、窑湾“‘猪’你好运”等系列节日活动,上演具有民俗文化、非遗特色的文艺节目,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到莲城浓浓年味。

盘龙大观园的首届灯光艺术节,窑湾的“油鼓舞”“花鼓戏”,市博物馆的“故里山花此时开”齐白石原作回乡展、新春最忆“扶梦还乡”和“福并岁朝来——过年来博物馆对‘画’齐白石”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更为游客带来新春新体验。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二期室内馆全面对外开放,更让游客在春节期间享受“温暖海滨”。

乡村旅游团圆热

春节期间,省外经商、务工人员纷纷回乡探亲,家庭聚餐、同学聚会带火湘潭市各大旅游饭店、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在城区,各大旅游饭店相继推出了年夜饭套餐、新年特惠房、休闲娱乐促销等优惠优质项目,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就餐。不少中高档酒店还将“亲民”路线进行到底,开展打折、送礼物等促销活动,打造平民化的团圆宴、大众宴。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饭店宾馆客房平均出租率达到90%以上。

在乡村,水府旅游区的韶湖假日小镇、自驾车营地等休闲项目,湘之坊的邻里节、龙凤庄园的新年篝火晚会、明月山庄的欢度春节等系列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自驾游客前来休闲,体验农民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喜庆气氛。众多游客的到来也间接带动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热销,村民喜笑颜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