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过安检时包被“顺”走 岳阳火车站完璧归赵

2019-02-10 09:19: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晴 袁芳 吴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晴 通讯员 袁芳 吴芳)“我的包不见了!”2月8日12时,岳阳火车站,一名带小孩的女乘客在进站口向值班员吴津求助。

服务旅客无小事。吴津联系铁路公安共同寻找,通过半小时监控视频回放,发现是在乘客过安检时,其包被一名穿着迷彩服的旅客“顺”走了。铁路公安杨队长在4候车室找到了那个穿迷彩服的旅客,上前沟通无果,便将其带到公安执勤室。

杨队长动之以情、晓之以法:“‘捡到’别人遗失的东西,应该及时通知工作人员或公安民警,不归还、占为己有将被视为恶意行为。”迷彩服旅客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忙拿出挎包,向民警承认自己的错误。随后,铁路公安将包归还失主,并带其在车站窗口办理了改签手续。失主连声道谢。

相关专题:情满回家路——2019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