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月”卧波!长沙首座跨河人行景观桥今日开放迎客

2019-02-03 20:06: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施灿频]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施灿频)长桥卧波,灯光璀璨。今日,长沙首座跨河人行景观桥——汉桥开放迎客,此后,市民穿行浏阳河东西两岸又多了一条景观通道。

浏河九曲,荧荧灯火点亮夜空,从高空俯瞰,汉桥宛如一条缎带连接起东西两岸。长沙市芙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汉桥位于浏阳河营盘路大桥与远大路大桥之间,为连接浏阳河风光带东西两岸的人行过河景观桥,主体结构为三跨连续钢桁架钢梁,全长224米,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人行通道,下层为非机动车道,桥面上点缀着各式各样的鲜花植物。

据悉,汉桥以马王堆出土的汉琴为设计灵感,有在浏阳河上萦绕“青山不墨千年画,浏水无弦万古琴”之雅意,是芙蓉区倾力打造的浏阳河文旅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浏阳河两岸风光带有机统一起来,不仅方便了市民、游客游览浏阳河东西两岸风光带,更将成为长沙的一个旅游新景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