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岳阳供电24小时服务“不打烊”

2019-02-01 12:49: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奕佳 张亮]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李奕佳 记者 张亮)1月31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线路巡视人员走上街头,巡检供电线路的同时,向广大市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宣传春节期间安全用电常识,春节保供电攻坚战全面打响。

根据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预测,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电力供应充足,如遇低温雨雪天气,预计最大用电负荷可能达到215千瓦左右。若天气晴好,最大用电负荷预计将在190万千瓦左右。春节期间,岳阳供电部门将24小时服务“不打烊”,全力满足广大城乡居民的用电需求。

2018年以来,岳阳电网建设持续大规模投入,完成电网建设投资7.57亿元,投产扩建了洪家坡、华容北、四化建等6座110千伏变电站,中心城区、湘阴县城、华容县城等用电高峰期间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得到极大缓解。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2018年完成农网改造投资2.67亿元,完成80个重点民生实事村、175个贫困村农网改造任务,电网供应能力、供电质量显著提升,为春节保电和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保障春节期间电力供应,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电网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的运行监控,完成了21条重点线路和1453个重点台区的综合治理,对289个重过载台区进行增容、布点、推磨轮换和负荷调整;组织输变配电设备特巡和防山火、防外破工作,对辖区内变电站和全市各乡镇的配变、线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开展配网线路通道治理专项行动,累计砍伐、修剪树木近40万棵,完成359条架空、混合线路和5042个台区及低压线路治理,为春节期间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筑起坚强屏障。供电公司还主动上门,深入高铁、石化等高危企业以及广播电视台、自来水、华润燃气等重要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基本消除了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各类缺陷。

同时,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精心编制了《2019年春节保电期间应急处置预案》,从市到县、区公司均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春节保电工作小组,成立了113支应急抢修队,春节期间,该公司将有1100多名员工将坚守岗位,全力保障2019年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除夕当天,该公司领导将坐班值守,供电所全体员工下到村组进行蹲守,确保除夕夜晚7点到11点高峰时段的正常、有序用电。

据悉,除夕当天,所有电力营业厅按照正常工作日时间营业;正月初一至初三为法定节假日,所有营业厅暂停营业。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用电量增多,用电设备使用频率增加,可提前排查家用电器隐患,设备插座专插专用,电暖器、空调、电磁炉、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应错时、错峰使用,外出时及时切断电源,保障用电安全,过一个亮堂、祥和的新春佳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