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航春运 铁路“油龙”抢运航油4.6万余吨

2019-02-01 06:28: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袁达 耿彪]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袁达 耿彪)1月31日凌晨2时,一趟装载了3000余吨航油的85601次列车,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车务段路口铺站开出。经6小时21分钟车程,这趟“油龙”专列抵达易家湾站。

这是今年春运以来,易家湾站到达的第13趟航油专列,已累计抢运航油4.6万余吨。

据介绍,路口铺站是中石化长岭炼油厂的航空燃油发运站;易家湾站则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航油运输重要供给站,承担了机场90%的燃油供应,已连续30年为黄花机场抢运航油。

为保证航油专列的安全,两站密切协调配合,在临客列车大量增开的情况下,抓住空闲时间段见缝插针抢运航油专列。春运以来,日均航油运送量较平时增加60%。

相关专题:情满回家路——2019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