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逾2亿元被查

2019-01-30 17:50: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畅] [编辑:潘华]
字体:【

新华社长沙1月30日电(记者 谭畅)记者30日从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近期破获一起“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虚开金额价税合计2.76亿元。

据介绍,2016年底,郴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办案中发现,资兴市某物流公司自2013年起多次在没有实际业务往来的情况下,签订虚假合同,虚开专用发票用于抵扣税款。在警方立案后对这一公司税务、工商、银行等资料进行查询时,主要犯罪嫌疑人胡某平负案潜逃。

经调查摸排,并对其家人做劝投工作,警方于2017年10月13日将胡某平抓获。截至2018年11月20日,民警辗转广东、湖北、广西、江西等地,抓获另外22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胡某平于2013年8月出资4万元从他人手中购买了资兴市某物流公司。在其经营公司期间,仅聘请会计和出纳两名工作人员,公司并无运输车辆和运输人员。2013年8月至2014年10月期间,胡某平在公司没有发生实际运输业务的情况下,为湖南、广东、广西、江西等地的130多家公司虚开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1648份,涉案价税合计2.76亿元。

1月15日,该案移送至检察院起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