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移动告诉你5G将带来哪些改变?

2019-01-30 16:56: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李慧]
字体:【

习惯了4G的用户,对5G总会有所期盼。因为技术跨越式的发展,往往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颠覆式的改变。湖南移动早早布局5G,将给用户带来哪些新的体验呢?

要明白5G带来的改变,首先得知道5G的特点。据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5G具备超大带宽、超低时延、超大连接三大能力。与前几代移动网络相比,5G网络的能力将有飞跃发展。

速度,是用户最能够直接感受得到的网络改善。举个例子,5G的下行峰值数据速率可达20Gbps,而上行峰值数据速率可能超过10Gbps,这成倍的增长将让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同时,5G还将大大降低时延,提高整体网络效率,简化后的网络架构将提供小于5毫秒的端到端延迟。

更为重要的是,5G给我们带来的是超越光纤的传输速度,超越工业总线的实时能力以及全空间的连接, 用户通过智能终端感知万物,5G网络使能万物互联,打造万物智能的社会,5G将开启充满机会的时代。

2018年,湖南移动获得200M的5G频谱分配。按照部署,湖南移动2019年发放临时5G牌照,年中5G终端即将发布。

“5G为移动运营商及其客户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商业模式。”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支撑这些商业模式,未来网络必须能够针对不同服务等级和性能要求,高效地提供各种新服务,运营商不仅要为各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更需要快速有效地将这些服务商业化。在与5G相关度较高的云VR/AR、车联网、智能制造等方面,通过5G网络得到更好的服务,极有可能会更快地实现智能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