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井盖压住手指 用力抽出致肌腱断裂

2019-01-30 09:37: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徐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徐玲)王先生不慎被井盖压住手指,本来伤情不重,却因为用力抽出手指,导致皮开肉绽、肌腱断裂,目前在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接受治疗。

几天前,王先生在上班途中不慎滑倒,踩到路边一个下水道井盖。当他一屁股坐在地上时,井盖被踩得翻转了180°,恰好压住了他撑地的右手食指。

“当时我觉得不太疼,于是用力抽出被井盖压住的手指,打算站起来。”就在王先生把食指抽出的瞬间,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整根手指被扯得皮开肉绽,鲜血淋淋。王先生发现,受伤的食指已经无法伸直了,赶紧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就诊。

X线照片检查显示,王先生支配手指活动的伸肌腱被扯断了。“没想到图一时省事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王先生悔不当初。骨科副主任医师王康迅速为王先生进行了急诊手术,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手术,断裂的伸肌腱被重新接起,损伤的皮肤被修复。

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学科主任雷青表示,肢体被压住或卡住后,用蛮力拉扯导致受伤或二次损伤的情况很常见,甚至造成血管、神经、肌腱撕脱伤,临床上处理起来非常棘手。在出现类似情况时,千万不要用力拉扯,首先要评估环境和自身的安全,然后向他人求助,将重物移开后取出被压住的身体部位,感觉不适及时就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