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趟血型家族主题地铁在二号线上线

2019-01-30 09:29:2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吴雯芳 董恩]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月28日,国内首趟血型家族主题专列在长沙地铁2号线正式上线。

“血型家族”,又称“血型宝宝”,是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近年重点推出的专属于中心的公益IP形象,结合地域特色,原型来自“辣椒”和“血滴”,同时以“白衣天使”为情感切入点,塑造出A型、B型、AB型、O型4个血型宝宝卡通形象。根据设计,蓝色车厢,对应冷静、理智的A型血宝宝;黄色车厢,对应开朗、活泼的B型血宝宝;红色车厢,对应热情、豪放的O型血宝宝;粉色车厢对应可爱、多变的AB型血宝宝。六节车厢,六个不同的无偿献血主题,让专业的科普,以简单趣味的方式呈现在市民眼前,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献血相关的知识。“我可以献血吗?”“如何献血?”“一袋血液的旅程有哪些?”“无偿献血者的优待政策。”……关于献血的那些事儿,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潇湘晨报记者吴雯芳通讯员董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