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来了个“小悟空” 一查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9-01-30 09:27:3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斌]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月29日下午,有市民称,在长沙火车南站附近的黎郡新宇康景园小区,发现了一只小猴子,后被一名老大爷带离。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追查猴子下落。

据当地居民李先生介绍,下午3时许,在黎郡新宇康景园小区,有人发现了这只小猴子在幼儿园围墙旁边玩耍,随后一些小朋友发现了它,并给猴子喂了食物。

“后来一个老大爷将猴子抱住,带到了4栋1单元一家超市里,给猴子投喂了一些吃的,然后将猴子带走了。”李先生说。

事发后,有人向长沙市林业和园林综合执法支队进行了反映。据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周灿英介绍,这个猴子品种是猕猴,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兽类》易危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追查猴子下落。

文、图/记者陈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