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适时加密公交车班次 方便高铁到站旅客夜间出行

2019-01-30 09:20:0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迎春出行

适时加密公交车班次

方便高铁到站旅客夜间出行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本周,春运进入节前出行高峰期。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春运以来至1月28日,长沙发送旅客292.34万人次,其中1月28日客运量增长较快,旅客高峰出行请注意安全。

1月28日,全市道路客运行业发送旅客量16.75万人次。城区客运站中,汽车西站当日发送超3万人次,汽车南站客运量超1万人次。公交行业客运量178.0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出租行业客运量76.16万人次,同比增长0.9%;地铁客运量67.36万人次,同比增长8%;磁悬浮客运量1.12万人次,同比增长22.8%。铁路运输发送旅客15.15万人次,其中高铁达9.53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城铁1.03万人次,同比增长73.2%。

昨日下午,湖南龙骧巴士、龙骧橘子洲、龙凤龙骧公交(出租车)公司2018年度表彰大会举行。记者获悉,目前该公司共有公交车1470台,2018年度共运送乘客2亿人次。这1470台公交车均为清洁能源车,其中纯电动的公交车共有690辆。2019年预计更换110余台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能源的公交车比重将达到57%。

春运期间,随着长沙火车南站夜间高铁的开行,龙骧巴士对于夜间在高铁站接驳的公交车运营时间也进行了调整,目前夜间接驳的公交线路共有8路、124路两条。日常运营中,8路线计划运营至零时结束,124路是0:20结束。春运期间,每天有4台车待命,夜间10时以后接到高铁晚点通知,会按高铁到站时点,在零时以后临时增加车辆班次。如果提前接到高铁站客流增加通知,会根据车辆到站时间加密夜间发车班次,解决夜间到达旅客的出行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