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道湘味】乐业在家乡

2019-01-27 15:41: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伍镆 李国斌] [编辑:夏博]
字体:【

整洁干练的职业装,一丝不苟的短发,家住湘潭市岳塘区的单亲妈妈张筱婧,怎么也没想到年近50的自己能在家门口实现再就业。原是湘潭纺织印染厂职工的她,2000年被买断工龄后便下岗失业。

因为父母身体不好,2018年,在外打工的张筱婧不得不回到岳塘区,照顾父母的同时,也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却因为年纪偏大,四处碰壁。社区了解到她的情况后,推荐她到湘潭市就业安置基地公司——湖南金地物业有限公司应聘。2018年3月,张筱婧正式成为金地物业的一员。“有了稳定的工作,心里也有了底气,感觉很好。”如今,她每个月工资加奖金能拿到3000元左右,还买了保险,住进了廉租房。

(张筱婧在办公室查看当天的工作安排)

2018年,湘潭市扶持认定了30家就业安置基地,让越来越多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回乡创业的肖泽就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在岳塘区创办了一家汽车生活馆。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他的汽车生活馆为当地提供了21个就业岗位,其中就有不少周边的下岗工人。

(肖泽的汽车生活馆让周边的下岗工人实现再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牵动千家万户,直接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2018年,我省实际完成城镇新增就业79.45万人,为目标任务的113.5%。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伍镆 李国斌

摄像 严若鹏 童迪

后期 郭宇轩 胡志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