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参加衡阳代表团审查: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01-26 23:12: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潘华]
字体:【

杜家毫在参加衡阳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 埋头苦干实干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衡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杜家毫:衡阳人骨子里是有革命精神、奋斗精神的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衡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埋头苦干实干,继续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下大力气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参加审查。

代表们在审查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中央精神、契合湖南实际,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是一个科学求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郑建新、邓群策、肖汉族、袁浩卿、唐浩然、谢良琼、周小玩、周凌锋、刘东平、谢运来、段宜虎还围绕振兴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油茶产业、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承接产业转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主题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杜家毫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实事求是,提出预期目标切实可行,部署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求明确,我完全赞成。

杜家毫肯定衡阳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衡阳是雁城,又是湖南首批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城市,理应担当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的重任。要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抓住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新机遇,把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作为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盯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充分用好各类开放平台,顺应沿海产业成链条成群转移的新趋势,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措施和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力打造“135工程”升级版。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持续用劲抓好“人才雁阵”计划,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杜家毫强调,一座城市既要重颜值,更要看气质。要牢固树立“精明增长”理念,进一步增强城市承载功能和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功能,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率先走出一条农村强、乡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路子。

杜家毫指出,民生无小事。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底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稳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加强基层基础,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杜家毫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斗争,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与各类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与一切影响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的顽瘴痼疾作斗争,坚决战胜各类风险挑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