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途中别进这样的“饭店” 警方端掉高速路口涉恶窝点

2019-01-24 12:59: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禹亚钢]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 今天,记者获悉,1月21日,怀化洪江市公安局组织100余名民警对一伙盘踞在沪昆高速安江出口附近饭店内的诈骗团伙成员展开集中抓捕,现场抓获嫌疑人23名。

2018年8月中旬,怀化洪江市公安局接到受害人罗先生的报警,称自己乘坐一辆从福建泉州开往贵州毕节的大巴车。当大巴车行驶至洪江市安江镇高速公路出口附近“老朋友”饭店休息时,在饭店休息棚内参与下象棋残局,在旁人鼓吹下提高赌注后瞬间输掉。当他意识到自己是陷入了圈套后拒付现金,招致三人殴打并将其放在裤子口袋里的1100元现金抢走。

洪江市警方判断,此案并不是一起单纯的诈骗案件,背后肯定存在着一个跨省涉恶犯罪团伙,对过往长途旅客进行强迫交易、设局诈骗。通过4个多月的深挖,专案组终于摸清了该团伙的违法犯罪事实。

李某春、熊某芳夫妇和沈某华、童某会夫妇承租了洪江市硖洲乡秀洲村近沪昆高速安江出口省道旁的一栋两层楼的居民楼,装修成饭店专用于接纳高速凌晨2点至5点滞留在长途大巴车上的司乘人员和旅客,提供休息和餐饮的场所。同时,他们将场地以高价出租摊位给王某江团伙和李某红团伙,供其摆设下象棋残局赌局和出卖假冒商品及摇奖中奖吸引旅客进行强迫交易,从中获取暴利。

在“象棋残局”和“摇奖中奖”活动中,团伙成员“角色扮演”,利用受骗者争强好胜的弱点或不要白不要的心态进行诈骗,一唱一和把旅客带入圈套。一旦骗局被识破后又进行威逼利诱或暴力恐吓等,侵害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禹亚钢

相关专题:情满回家路——2019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