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停应急车道被湖南高速交警查获 行李舱钻出几个人

2019-01-24 12:5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张越 张航] [编辑:潘华]
字体:【

客车停应急车道,行李舱钻出几个人

春运以来,我省高速第一起违法举报查获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 在高速公路的行车道上,停在应急车道上的大客车突然把朝行车道的行李舱门打开,还钻出来几个人!好在开车的深圳刘女士及时变更车道,避免了悲剧发生。刘女士随后把行车记录仪视频通过微信发给了湖南高速警察,该车驾驶员除了面临罚款与扣分外,他的驾驶证准驾车型将被强制降级。

1月21日上午9点左右,深圳的刘女士驾车准备回老家过年,在经过平汝高速往北475km处,突然发现一辆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待两车靠近时,刘女士才发现该车行李舱朝着行车道的门打开了,还从里面钻出来几个人!眼看就要撞上了,刘女士赶紧变更车道,好在后方没有车。这一切发生在几秒钟内。

刘女士怀疑客车有超员的行为,在停车后,立即向湖南高速交警进行了举报。她提供了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记者通过视频播放,发现刘女士在靠近该车时及时变道,跟该车擦肩而过时,行李舱已经有两人出来,站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第三个人正把脚从行李舱伸出来。

接到举报后,高警局郴州支队桂东大队民警随后展开布控,于9点30分在平汝高速汝城南服务区查获了这辆牌照为湘G牌的红色客车。经查,该车核载59人,实载63人,超员4人。

驾驶员李某承认在离广东城口省际收费站2公里处将超员4人安排“藏”进行李舱,进入湖南后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把4人转移到车厢。

民警对李某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停车以及超员的两项违法行为处以罚款700元,驾驶证记18分,李某的准驾车型被强制降级。民警还将把违法情况抄告李某所属客运公司和当地运管部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越 通讯员 张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