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风采】钟高明委员: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1-24 12:46: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 来自体育界别的省政协委员钟高明是湖南优冠事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曾提出进一步完善技术、监管、政策等关键支撑因素,遏止校园“毒跑道”的建议。

今年的两会上,他带来一份《关于促进湖南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民营企业创业者的综合能力普遍相对较低,有的在法律法规方面知识相对欠缺”。他介绍,如果不能做到及时预判和规避法律风险,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就可能意外连连。

他建议,民营企业在进行注册的时候,工商部门可以帮创业者推荐或者发送相关的法律书籍进行学习,以提升其法律意识,减少管理者在创业过程的阻力。在人才方面,他也希望政府能指导企业建立科学的人力资源战略和规划。

“习总书记说,我国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他建议,商业银行可以借鉴政策性银行,也对民营企业简化审批手续,降低交易成本;同时,金融机构应用好政策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资金扶持。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