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九价宫颈癌疫苗“到位” 女性市民可在本市预约接种

2019-01-24 09:54:19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刘茜]
字体:【
未标题-1

(怀化市九价宫颈癌疫苗首针接种)

为降低女性健康杀手——宫颈癌的发病率,满足广大女性市民的健康需求,怀化市疾控中心积极展开展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引进工作。1月23日上午,怀化市九价宫颈癌疫苗首针接种启动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启动,九价宫颈癌疫苗正式进驻怀化市。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有50名16至26岁女性参加九价宫颈癌疫苗首针接种。据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鹤城区疾控中心目前首批到货300支(100人份),四月份以后会陆续到货。目前怀化市仅市妇幼保健院、鹤城区妇幼保健院以及红雅医院可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预约电话0745-2622500。

据市妇幼保健院妇保主任杨梦婕介绍,目前全球上市的HPV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二价疫苗,可以预防由HPV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四价疫苗可以预防6、11、16、18型HPV感染。九价疫苗是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亚型。二价适用于9至45岁的女性,四价适用于20至45岁女性,九价适用于16岁至26岁女性。疫苗通常分3次注射,共6个月。二价疫苗是第0、1、6月给药;四价与九价疫苗是第0、2、6个月给药。国际研究数据显示,二价与四价能预防70%的宫颈癌的发生,九价疫苗能预防90%的宫颈癌的发生,是目前覆盖型别最多,效果最好的宫颈癌疫苗。如果女性超过26岁,建议选择二价或者四价疫苗。(武娉娉)

webwxgetmsgimg (2)

(市妇幼保健院妇保主任做相关知识培训)

webwxgetmsgimg (1)

(怀化市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现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