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成立 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2019-01-24 08:57:4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成立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昨日上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副市长刘明理出席挂牌仪式。

据悉,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将整合原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原市水务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原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原市农业委员会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职责。

刘明理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成立的生态环境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境工作和生态环境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努力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把握机构改革的历史机遇,审时度势、乘势而上,优化系统内部结构和资源配置,推进环境监管执法能力和信息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