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焊剂产品质检中心落户永州

2019-01-24 08:37: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通讯员 吴林 贾友禄] [编辑:刘茜]
字体:【

北有哈尔滨 南有永州

国家焊剂产品质检中心落户永州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吴林 贾友禄)今天,记者从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市申请的“国家焊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南)”日前获批成立,这是全国第二家国家级焊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此前,国内只有哈尔滨焊研所一家国家焊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据了解,永州市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焊剂产品生产基地之一(生产企业约30家),年产销量约10万吨以上,占全国焊剂产品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同时,永州市生产焊剂产品的原材料资源丰富,锰矿储藏量达2.73亿吨,年开采量在50万吨以上,小水电资源丰富,焊剂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国家焊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南)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的CNAS实验室认可和资质认定,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科研和检测工作,将开展焊剂产品质量的监督检验、质量仲裁、委托检测、产品认证检验、验质检验、消费者委托检验等服务工作,以及开展技术服务和人员培训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