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受理“七日无理由退货”82起 赔付基金让游客放心

2019-01-24 08:32: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荣 通讯员 贺凌云] [编辑:刘茜]
字体:【

赔付基金让游客放心

韶山受理“七日无理由退货”82起,先行赔付80起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贺凌云)“感谢你们为游客排忧解难,帮我追回了损失,你们不愧是主席家乡‘子弟兵’!”1月22日,来自杭州的葛女士特意寄来感谢信,点赞韶山先行赔付制度。

近年来,韶山市出台《七日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制度》,设立赔付基金,对来韶游客实施“七日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旅游消费者在韶山核心景区购买商品,若对价格、质量等方面不满意,可在7日内向食药工商质监部门或经营者申请无理由退货;商品存在瑕疵,商家不退货或不赔付的,或旅游消费者不便于出面的,以及食药工商质监部门认定的其他情形,在食药工商质监部门调查处理后按规定先行赔付。据悉,自2017年5月该制度实施以来,韶山共受理“七日无理由退货”82起,涉及金额2.4万余元;先行赔付80起,涉及金额1.7万余元。

同时,韶山市还设立了旅游行业诚信“红黑榜”制度,并对游客投诉较多的经营单位采取媒体曝光、挂牌警示等措施,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经营单位,依法启动退出机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