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百支队伍“接龙” “文化年货”下乡

2019-01-23 10:31: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亮 丁会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小舞台大轮演 小屋场大村晚

临湘:百支队伍“接龙” “文化年货”下乡

1548209782798131.jpg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张亮 通讯员 丁会云)“我要这本《安徒生童话》,好讲故事我孙子听!”“我要这本《湘行散记》!”1月22日,久违的冬阳为临湘市羊楼司镇竹情广场铺洒了一层暖意,该市“文艺进万家 乡村贺新年”活动正式启动。临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站在“送图书小分队”展位前,面对人头涌动的领书群众应接不暇,他一边分送图书,一边笑着说:“大家这么喜欢看书,真是好事!”

1548209798541021.jpg

如何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春节,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湘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小分队大接龙、小舞台大展演、小屋场大村晚”的文化惠民活动,集“流动大戏台”、“草根大舞台”、“文化大讲堂”、“主题文化大展览”、“文化志愿者大比武”、“少儿才艺大展演”等多项活动于一体,让全市所有城区、镇街、社区、屋场都可以“嗅”到文化的芬芳。

1548209805666273.jpg

该市因地制宜为群众提供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和文化惠民活动。从全市文化文艺队伍中抽调人员,共组织“送图书下乡小分队”、“猜灯迷小分队”、“送法律法规小分队”等100支小分队,在全市14个镇(街道)办事处,进行小分队送文化文艺下基层接龙活动。送文艺节目小分队活动结束后,送戏下乡小分队接龙,送戏下乡小分队结束后,送电影下乡接龙,一个地区,至少有9个小分队服务。为了让乡村小舞台发挥大作用,该市从元旦节开始,全市近200个乡村文化舞台同时拉开“第六届草根文化旅游艺术节”大幕,诗歌朗诵、游艺联欢、演唱演奏、舞蹈曲艺等各类文艺节目在乡村舞台上轮番展演。该市还在小屋场举办大村晚,以回乡大学生、文化旅游志愿者和文化部门的专业文化工作者相结合的办法,突出“一镇一品”文化特色,在全市10个镇同时举办10台“村级春晚”活动。

1548209855465992.jpg

为确保活动顺利实施,该市从专业文化部门抽调20名文化引导员、20名文化辅导员、20名文化指导员、20名文化协调员,具体组织指导辅导引导全市文化文艺下基层活动。从相关文化单位、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文化活动室、文化屋场、学校挑选文艺骨干和文艺积极分子,组成100支职责不同的文化文艺小分队。由市文化旅游志愿者协会面向文化志愿者招募千名文化旅游志愿者,协助文艺文化小分队开展下基层活动。

临湘市“送文化下乡”活动启动至今,共组织文艺团体开展走乡入村“送文化下乡”活动20余场,演出传统移植剧目及专门创作反映时代新风貌的文艺节目260多个,受众10多万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