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森林防火面临严峻挑战 春节期间需着重减少人为致火风险

2019-01-23 08:33: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茜]
字体:【

我省森林防火面临严峻挑战

春节期间需着重减少人为致火风险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当前及春节期间,我省森林防火面临严峻挑战。18日,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最大程度减少人为致火等风险隐患。

春节前后,是农事用火高峰季节,也是历年来我省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期。今年,不利条件累加,使全省森林防火压力陡增。

此前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省内林区木竹倒伏、断枝、断梢,枯草倒伏、腐烂,林下可燃物大量增加,部分林区达到每公顷50至60吨,已超出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临界值近1倍。

据气象部门预测,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后,我省大部地区极有可能出现连续干燥晴好和极端高温天气,森林火险等级或受此影响居高不下。

减少人为致火风险成为我省森林防火重点。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对重要林区、重点景区和重要部位的巡查管护密度,在重点地段、重点时段和入山道口设专人严看死守,严禁在林内或林缘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严格执行生产用火审批制度,Ⅲ级以上高火险预警时期停止一切野外用火审批。对有森林火灾隐患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