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民间烹饪大师总决赛“喷香”上演 湖南盐业加速领跑行业

2019-01-23 08:25: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通讯员 陈翔] [编辑:刘茜]
字体:【

首届民间烹饪大师总决赛“喷香”上演

湖南盐业加速领跑行业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陈翔)食材丢入滚沸的热油中,油煎滋啦声、水花炸开的噼啪声瞬间穿透嘈杂传入人耳;葱姜清爽的味道和肉的浓香,唤醒了众人的味蕾馋虫……1月19日12时30分,伴随一声哨响,首届民间烹饪大师总决赛开赛。从湘东、湘南、湘西、湘北四大赛区“突围”的40名民间烹饪大师,在长沙比拼厨艺角逐大赛金奖。

总决赛设置了“拿手好菜秀”环节和“食材大作战”环节,经过八大菜系八位顶级烹饪大师组成的专业评委团严格品鉴,从食材、味道、口感、呈现、卫生5个方面评分,最终来自岳阳的莫浩获得湘菜组金奖,来自长沙的张军获得非湘菜组金奖。

民间烹饪大师比赛是湖南盐业“领跑战略”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湖南盐业与中国烹饪协会合作,致力把“雪天”盐打造成为中国食用盐行业领导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