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被砸财物被盗 望城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9-01-22 17:24: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覃亚林]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覃亚林)1月22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望城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了5起砸车窗玻璃盗窃案。警方提醒市民,临近春节,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内,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2018年12月6日,望城区某小区的刘女士刚刚搬进新家,将自己的2条黄金项链、1条黄金手链等物品藏在了小车的副驾驶抽屉内。第二天早上起来,她发现车窗被砸开,车内的首饰不翼而飞。刘女士迅速拨打110报警,望城区公安局星城派出所进行勘察,发现嫌疑人凌晨作案,既没有目击证人也没有视频监控,线索一度中断。

12月23日上午,家住月亮岛街道的樊女士早起上班时,发现自己车窗玻璃被砸,放在副驾驶抽屉内的手机被偷……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星城派出所多次接到报警,多辆机动车车窗玻璃在晚上被砸。

根据调查,民警查明该系列案件为团伙作案,团伙成员作案频繁,很有可能继续作案。民警迅速对案发地附近进行布控,一方面组织警力继续调查走访,另一方面组织警力连夜蹲守。

12月25日上午,民警在案发地小区发现几名男子形迹可疑,疑似系列砸车案嫌疑人,迅速将其中3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弹弓、刀具等作案工具。随后,民警直奔团伙落脚点,将另外2名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2条黄金项链、1条黄金手链、1条铂金项链、手机等价值数万元的被盗财物。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某、曾某某等5人昼伏夜出,专门使用弹弓、砍刀等作案工具,砸开车临街停放的车窗玻璃,爬入车内实施盗窃。目前,望城警方已破获系列盗窃案5起,张某某、曾某某等嫌疑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临近春节,又到囤年货的好时节,高档烟酒、年货、现金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内,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机动车应当锁好车窗,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安全区域。如果发现车内财物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发现可疑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民警提供线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