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奥运冠军邓亚萍到保靖助销柑橘

2019-01-22 08:35: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司进 田丽 记者 陈昊]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彭司进 田丽 记者 陈昊)“来,麻烦您给我示范一下。”1月20日,在保靖县迁陵镇杨家村92岁的村民田石秀家,奥运冠军邓亚萍向老人虚心请教,学习薄膜套装柑橘保鲜技术。田石秀手把手教,邓亚萍有板有眼地学。看了两遍后,邓亚萍终于将椪柑包装得有模有样,她很开心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田石秀告诉邓亚萍,受冰雪雨雾天气影响,家里还有几万公斤椪柑没卖出去。邓亚萍拉着老人的手,安慰老人。她将老人扶着坐下,叮嘱其注意身体,柑橘销售大家会一起帮着想办法。

在村民欧宏广家,邓亚萍剥开一个椪柑,细细品了起来。她说:“这个椪柑汁多味甜,特别好吃。我要多想点办法,帮大家把柑橘卖出去。”

一旁的保靖县柑橘办主任金贤生告诉邓亚萍,该县柑橘种植总面积有15.6万亩,去年总产量达11.5万吨,其中椪柑约6.4万吨。目前,尚有部分椪柑待销。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帮助果农销售柑橘,取得了一定成效。

春节将至,杨家村柑橘销售看好。邓亚萍在返程路上,看见不断有车辆进村收购、装运柑橘,她十分高兴。当晚7时,邓亚萍和保靖县就柑橘销售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其团队的运作,帮助保靖销售柑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