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发布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 湘籍外卖骑手数量全国第七

2019-01-22 08:18: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随着移动互联网兴起及城市生活需要,外卖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美团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城市新青年: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美团外卖有单骑手数量达270多万人,其中广东、江苏的工作骑手数量最多,湘籍骑手数量排全国第七。

外卖骑手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报告》显示,270多万美团外卖有单骑手中,92%为男性,77%来自农村,60%已婚已育;骑手群体以80后、90后居多,拥有大学文凭的骑手比例高达15%。

骑手的工作量怎样?39%的骑手每天工作4至8个小时,45%的骑手每天接单数量超过20单,40%的骑手每天行驶距离大于50公里。

骑手的收入如何?三成骑手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五成骑手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16%的骑手是家庭收入的全部来源。

骑手的服务怎样?《报告》显示,2018年,用户为骑手写下了3亿好评、2.5亿感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