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助推泸溪椪柑销售50余万公斤 华声在线“帮帮泸溪”网络倡议应者如云

2019-01-22 07:4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刘茜]
字体:【

助推泸溪椪柑销售50余万公斤

华声在线“帮帮泸溪”网络倡议应者如云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梁平)截至今天,华声在线、中国社会扶贫网“帮帮泸溪”的网络倡议,助推泸溪椪柑销售累计达50余万公斤,同时还带动了整个自治州椪柑的销售。

此前,受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多个县农产品滞销,其中素有“中国椪柑之乡”之称的泸溪县有11万吨椪柑滞销。1月16日,华声在线联合中国社会扶贫网,派出团队前往现场,呼吁社会各界“帮帮泸溪”。同时,联系了京东、比菜价、惠农网、搜农坊等多个电商平台,还发动长沙、株洲等市企业、单位组织员工团购。“帮帮泸溪”倡议,得到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网、今日头条、抖音等多平台转载支持,应者如云,全国各地的订单纷纷飞往泸溪。

在华声在线的沟通下,京东湖南扶贫馆负责人吴云多次前往泸溪县潭溪镇、浦市镇现场采购,从农户手中购买的第一批5万公斤椪柑已经装车发货。

社会各界也踊跃参与“帮帮泸溪”。农业电商惠农网第一时间组织爱心助销团队前往泸溪县,5天时间发货近5万公斤。宁乡小伙子贺盼看到华声在线的新闻后,驱车数百公里,将麻溪口村村民宋四包家的6吨椪柑买走。抖音网红“莉琴”也来到现场,为自治州椪柑鼓与呼。

这几天,泸溪县椪柑的网上订单迅速增加。“每天都有1000件以上订单。”泸溪县红山椪柑负责人谭永峰告诉记者。浦市镇麻溪口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李欢也告诉记者:“每天不断有新订单进来,就是物流比较紧张,我这里今天还压了3000件货没发出去。”负责泸溪全县椪柑线下销售的泸溪椪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兵说,“每天都要发出去超过100吨椪柑,主要发往长沙、株洲、山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