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网推”泸溪椪柑销售百万斤 邓亚萍、抖音网红“莉琴”现身为湘西椪柑鼓与呼

2019-01-21 20:4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邓亚萍身临湘西。摄影  彭司进 彭伟

邓亚萍呼吁大家购买椪柑。摄影  彭司进 彭伟

抖音网红“莉琴”为家乡助力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潘梁平)截至今天,“帮帮泸溪”的网络倡议,助推泸溪椪柑销售累计达百万余斤,同时还带动了整个湘西地区椪柑的销售……1月16日,华声在线联合中国社会扶贫网,派出团队前往现场,呼吁社会各界“帮帮泸溪”。

“帮帮泸溪”倡议,得到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网、今日头条、抖音等多平台转载支持,应者如云,全国各地的订单纷纷飞往泸溪。之前,受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湘西州多个县农产品滞销,素有“中国椪柑之乡”称号的泸溪县受灾最为严重,滞销椪柑11万吨。目前,泸溪椪柑乃至整个湘西椪柑销售呈现出一片崭新的局面。

记者从泸溪红山椪柑与浦市麻溪口村电商服务站等多个单位了解到,这几天,泸溪县椪柑网上的订单量迅速增加。“这几天新收的订单都平均保持在每日1000件以上。”泸溪县红山椪柑负责人谭永峰告诉记者。

浦市镇麻溪口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李欢也告诉记者:“现在就是物流比较紧张,我这个站点今天还压了3000件货没发出去,每天还不断有新订单进来,像长沙这种订单量非常多的城市,我都是自己找车辆直接送货了。”

负责泸溪全县椪柑线下销售的泸溪椪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兵告诉记者:“现在忙不赢,每天都要发出去超过100吨椪柑,主要发往长沙、株洲、山东。”

1月16日至今,华声在线与中国社会扶贫网联系了京东、比菜价、惠农网、搜农坊等多个电商平台,同时还发动长沙、株洲等各市州企业、单位组织员工团购。

在华声在线的沟通下,京东湖南扶贫馆负责人吴云多次前往泸溪潭溪镇、浦市镇现场采购,从农户手中购买的第一批10万斤椪柑已经准备装车发出。

此外,社会各界援助愈发踊跃,农业电商惠农网第一时间组织爱心助销团队前往泸溪现场,五天时间发货近10万斤。宁乡小伙子贺盼看到华声在线的新闻后,驱车数百公里,将麻溪口村村民宋四包家的6吨椪柑买走。抖音网红“莉琴”也亲临现场为湘西椪柑鼓与呼。刚刚,乒乓球世界名将邓亚萍也现身湘西助销椪柑。

据不完全统计,五天时间,通过华声在线助推销售的泸溪椪柑累计达百万余斤,同时还带动了整个湘西地区椪柑的销售。

据泸溪县柑橘产业办的数据,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整个泸溪县的椪柑销售已经达到60%。

相关专题:泸溪11万吨椪柑滞销 促销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