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销售椪柑200万斤 京东解湘西果农燃眉之急

2019-01-21 11:1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京东湖南扶贫馆工作人员下乡收购农户家的椪柑。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潘梁平)年关将至,湘西地区椪柑滞销的情况牵动人心,社会各界的积极介入与帮销,形势得到缓解,京东湖南扶贫馆团队直接深入湘西州与张家界,联合老爹果园、广州帮卖等渠道,并与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等媒体联动,截止到20日下午5点,4天时间帮助销售椪柑200万斤,平均每天达到50万斤。

望着满屋的椪柑,村民陈磊一筹莫展。

时间紧迫,为了尽快打通供应链,京东湖南扶贫馆携手张家界微生活、韵莱农业等企业,已经在张家界市永定区与湘西州保靖县建立了多处临时分拣中心,专门服务椪柑销售。20日上午,记者在永定区的一个仓储中心看到,30多名工人正在努力协作,拿箱、选果、套袋、装箱、称重、封箱,各个环节有条不紊。门外,则不断有果农驾驶着自家的三轮车将大批的椪柑送来销售。京东湖南扶贫馆、鲜际供应链负责人吴云介绍:“经过媒体的宣传,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湘西椪柑滞销,电商销售的订单量也增长迅速,但目前现有的渠道发货能力还是稍有欠缺,工人团队都是临时组建起来的,但为了保证滞销椪柑能快速发出去,我们给每个工人都进行了集中培训,确保打包质量和每天的成品产出。”

眼下,整个湘西地区仍有大量椪柑待销,这几天,记者与京东湖南扶贫馆团队走访了湘西州保靖、泸溪、张家界永定区的大量椪柑产区。昨天下午,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街道中山村,记者看到的是一群群站在家门口等待客商上门采购的村民,村民熊建国介绍:“光我们村,就还有将近300万斤椪柑没人要,家家户户都有堆成山的椪柑。”

京东在湘西州与张家界建立了多个临时仓储中心。

村民陈磊家滞销的椪柑最多,今年椪柑丰收,50亩果园收回了近23万斤鲜果,他焦急地告诉记者:“今年就自己开车拉到临近地方散卖了几千斤,往年都是有客商直接来家收购,可是今年一个都没有来,就要过年了,哎,看着满屋子的椪柑,真的着急。”

村民秦金香家椪柑种植面积稍小,产量没那么多,但家里也还存放有6万斤椪柑,“还好今年家里还种了冰糖橙,卖了2万来斤,否则到现在也是颗粒无收。”她指着家里的椪柑,眼角泛着泪花。

加班加点,快速将椪柑邮寄出去。

对中山村的情况进行摸底后,吴云立即协调车辆和包装纸箱等,计划从21日开始直接进村包装发货。“春节假期临近,椪柑只有一周左右的黄金销售时间,物流现在也变得越发紧张,我们只能这样一个村一个村重点攻克,发动村民自己选果包装,这样才能快速地把椪柑卖出去。”吴云说道。

记者了解到,下周,京东湖南扶贫馆及鲜际供应链将发起助销湘西地区椪柑的最后冲刺,京东总部也专门为湖南椪柑协调了一场秒杀活动,马上就会在京东首页上线。

相关专题:泸溪11万吨椪柑滞销 促销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