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湖南定调今年楼市 长沙“小升初”政策大改革

2019-01-21 10:54: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长沙民办学校“小升初”改革方案出台,实行微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湖南定调今年楼市,继续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多地叫停门诊输液,湖南亦有医院加入,这些病不需要输液;《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发布,湖南籍骑手全国排第七;长沙公积金发布细则,单位1年最多可为职工补缴一次公积金。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小升初”改革

1月18日,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的《长沙市城区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方案》,终于正式发布。从2019年起,长沙“小升初”政策将进行大改革,长沙城区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微机派位同步进行。凡与公办学校合作办学的民办学校,其招生计划的50%采用微机派位的方式招生;凡没有与公办学校合作自主办学的民办学校,其招生计划的 20%采用微机派位的方式招生。

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可同时填报一所公办学校志愿和一所民办学校志愿;其中公办学校志愿为必填项,民办学校志愿为可填项。学生在填报民办学校志愿时,必须选择公办学校志愿优先还是民办学校志愿优先。

相关新闻

长沙民办学校“小升初”改革方案出台 实行微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


今年“小升初”政策大改革:长沙城区多所民办学校招生计划50%参加微机派位

长沙“小升初”政策大改革:小学毕业生可同时填报一所公办学校志愿和一所民办学校志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