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企重组整合更上层楼 省属监管企业将减至25户左右

2019-01-21 06:27: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国企重组整合更上层楼

湘投控股合并整合华升集团。经过系列整合重组,省属监管企业将减少至25户左右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我省国企重组整合再迈一步。省国资委今天传出消息,为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产业布局,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采取无偿划转的形式,将湖南华升集团有限公司资产、业务、人员等,整体划转至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之前,湖南省国资委直接持股华升集团100%股份。成立于1992年的湘投控股,注册资本60亿元,下辖20余家全资和控股企业,形成了以电力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酒店旅游为主导的产业投资与经营,以湘投高创投和湘江产业基金为主体的创投与金融以及资产管理三大业务领域。

近年来,按照主业归核、资产归集、产业归类原则,我省加快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与企业整合重组。 经过一系列的整合重组,省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一级企业将减少5户,完成省属监管企业整合至25户左右的目标,国有资本向做强做优做大稳步迈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