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经开区两项目开竣工

2019-01-20 23:39: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陆益平 朱杰 刘敏]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陆益平 通讯员朱杰 刘敏)今日下午,邵阳经开区拓浦精工智能制造项目(一期)竣工投产、桑德锂电池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开工。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宣布项目投产、开工。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仪式。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产业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今年,邵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放手发展实体产业特别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放手发展民营经济,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

“拓浦精工”主要生产智能厨房小家电和智能清洁电器2大类产品,项目总投资17亿元,可实现总产值50亿元、税收3亿元。一期投资10亿元,预计产值20亿元、税收1.5亿元。启动投产的4条生产线可生产各类家用小厨电200多万台,预计年产值5亿元、税收3000万元。项目生产线按照工业4.0标准设计,实现自动化、信息化、互联化、智能化生产,填补了省内高端厨电产品整装生产的空白。

“桑德”主要生产锂电池三元前驱体,项目总投资15亿元,预计总产值30亿元,税收8000万元。项目分2期建设,一期拟于2020年2月前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南地区规模排名靠前的锂电产业基地。

两个项目的投产、开工,是邵阳市贯彻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该市引进高科技产业、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开工、投产仪式前,张剑飞调研了中电彩虹特种玻璃项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