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长沙的堵点预判来了!

2019-01-19 23:1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杨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杨哲)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其中春节假期时间为2月4日至2月10日。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通管理中心对近年全市“春运”期间交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当前情况,对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开展专题研判。研判分析如下:

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堵了 你可以这么走

研判分析,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主要是: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黎托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等。

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发生拥堵或实施交通管制推荐绕行线路

绕行线路1:绕行走金洲大道。车辆通过西二环、麓谷大道、雷高路、黄桥大道等上金洲大道绕行。

绕行线路2:绕行走319国道。车辆经西二环、麓谷大道、雷高路、黄桥大道以及岳临高速(经简家坳枢纽)沿319国道通行。

绕行线路3:绕行走岳宁大道。车辆经岳麓大道、黄桥大道上岳宁大道通行。

以下进出城道路可能出现拥堵:猴子石大桥、岳麓大道、云栖路、银盆岭大桥、长沙大道、二环线、金洲大道、107国道(长沙县段)、319国道(大瑶镇汇丰社区路段)。

市区这些道路容易发生拥堵:城南中路(从芙蓉中路到韶山北路)、解放中路(从建湘路到韶山北路)、中山路(从建湘路到湘江中路)、枫林一路(从金星南路到五一大道)、梓园路(从人民中路到劳动西路)、曙光中路(从人民中路到劳动中路)、桂花路(从长沙大道到曙光中路)、湘雅路(由西向东)等。

这些时段你就别扎堆出行了

长沙市2018年“春运”期间车辆通过卡口数折线图

“春运”第8-13天(1月28日至2月2日)为节前集中回乡高峰期,春节期间城市路网总体呈现畅通状态,“春运”第21-25天(2月10日至2月14日)为节后集中返程高峰期,其中“春运”第21天(2月10日,大年初六)流量达到“春运”期间峰值。

春节市内游玩这些堵点要牢记

预计“春运”期间,长沙市自驾最受欢迎的商场是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国金中心、友阿奥特莱斯、万达广场(开福店)等。

根据高德地图的自驾导航数据分析,“春运”期间自驾最热景点主要是橘子洲景区,其次是岳麓山风景区、世界之窗等等。从长沙周边四个方向分析,北线:主要以靖港古镇、世界之窗为出行目的地。东线:主要以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为出行目的地。西线:主要以橘子洲、岳麓山、梅溪湖为出行目的地。南线:主要以动物园、植物园为出行目的地。

预计“春运”期间,长沙火车站附近预计偶尔会有拥堵或缓行现象,受影响路段有明苑街、湘湖南路双向;湘湖中路北向南方向。

预计“春运”期间长沙南站附近预计偶尔会有拥堵或缓行现象, 受影响路段:花侯路、杜花路。

近三年,春运期间长沙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这些

近三年“春运”期间,全市共发生一般交通事故1113起,其中长望宁浏四区县市共发生事故825起。据统计,驾驶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未按规定让行等侥幸性违法较多,是春运期间农村地区事故发生较多的重要原因。

此外,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春运期间要特别注意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防控和春节期间代驾人员减少而酒驾增多的安全风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