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尾还负全责,这个驾驶员感觉好委屈

2019-01-19 10:30: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越]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被追尾还负全责,这个驾驶员感觉好委屈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 小车强行变道被追尾,前车驾驶员还觉得挺委屈。涉事另一台车行车记录仪记录了全程:前车强行变道,距离太近,两次发生碰撞……今天上午,省交警总队通报了该案,民警提醒,春运在即,长途驾车返乡的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保持安全车距,变更车道时要特别注意与后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并提前打转向灯示警。

1月16日晚上7点27分,沪昆高速湘潭段东往西1063km处,两车相撞,而事故是由于一台小车强行变道所引发,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后方小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清晰地记录了事发过程。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胡琪介绍,视频中可以看到,装有行车记录仪的车辆在超车道上正常行驶,在它的右前方行车道上,有一台厢式货车,两车之间的距离已经很小了,但是这个时候,装有行车记录仪小车的右边,一辆红色小车突然插了过来,试图挤进超车道,导致装有行车记录仪的车辆减速不及,与红色小车发生了碰撞。

红色小车驾驶员郭某称,他要去长沙,变道的时候被后面的车撞到了,话语间还充满了委屈。不过,民警通过现场取证以及调取行车记录仪视频后认为,在这起事故中,红色小车驾驶员郭某因违规变道,负事故全部责任。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越 通讯员 张砚微 封跃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