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计生协将这样助力卫生健康

2019-01-19 08:11: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通讯员 钟勇平 夏雄飞 记者 段涵敏)1月18日,湖南省计生协七届九次理事会暨全省计生协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2019年全省计生协将围绕群众生育、计生家庭福祉、家庭健康等方面开展服务。

湖南省计生协会会长石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康代四作工作报告。

2018年,全省各级计生协围绕中央赋予的“六项重点任务”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大局,顺应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全力参与健康扶贫和生育关怀服务,持续推进青春健康教育,拓展流动人口服务,探索优生优育指导试点,整体工作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

据悉,2019年全省计生协将紧扣全面两孩政策,围绕群众生育开展服务。将聚焦计生家庭帮扶,动员各级计生协广泛开展暖心行动,落实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和信息管理五项制度,发挥暖心家园作用,逐步实现工作全覆盖。坚持开展节假日慰问活动,送温暖上门。继续深入开展有病助治、有贫助扶、有忧助解、有老助养的“四有四助”行动,重点实施好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项目。

在健康扶贫方面,全省计生协将围绕计生家庭福祉开展服务。以项目为抓手,积极参与健康扶贫。继续扎实开展计生“三结合”、创业贴息贷款、健康保险、能力建设等项目,探索开发符合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需求的保险产品,提高理赔率。鼓励支持各地继续开展幸福工程、金秋助学等计生协特色品牌扶贫工作,帮助计生困难家庭早日脱贫。

紧扣健康湖南战略,全省计生协将围绕家庭健康开展服务。例如,融入健康湖南建设,以家庭为重点拓展健康服务,开展健康教育、生殖健康、避孕节育、家庭健康和健康老龄化等系列活动。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