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教育局:培训机构打着名校招生的名义进行考试违规

2019-01-18 14:39: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黄军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黄军山)今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向相关学校和媒体发布了《长沙市城区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并作政策宣讲。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表示,培训机构打着名校招生的名义进行考试违规。

有记者问,有家长反映目前还是存在不少培训机构打着某些名校招生的名义进行考试,请问这样的考试有用吗?

缪雅琴表示,这样的招生考试是违规的。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政策法规,无论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都必须严格遵守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入学规定。

今天长沙调整并发布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政策,目的就是要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的招生行为,同时也告诉广大学生和家长不要参加培训机构违规组织的招生考试。对于记者所反映的情况,市教育局将采取系列措施,对于顶风违纪的行为,严肃查处。

一是加大督查力度。市教育局成立由纪检、督导、基础教育、民办教育等部门联合组成督查组,进行明察暗访,不定期督查。二是建立约谈制度。凡是在招生过程中不听招呼违规招生的学校,由纪检部门对其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并在相关媒体予以曝光。三是强化责任追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区、县教育局及学校“一把手”的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建立责任追究机制。民办学校凡违反招生政策的,视情节分别给予警告、限期整改、核减招生计划、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行政处罚或处理。民办培训机构违反政策,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并在相关媒体予以公示。

借此机会,缪雅琴提醒广大家长: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目前,随着优质教育资源的不断扩充,长沙各学校的办学特色不断凸显,该市已经涌现了一大批优质品牌学校。希望家长理性择校,选择最适合孩子的教育,真正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