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帮泸溪】泸溪椪柑遇寒冬 多方助力暖人心

2019-01-18 14:03: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傅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1月17日,泸溪县浦市镇麻溪口村,该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果农家挑选椪柑,准备上网销售

果农家仍有大批椪柑待销

操作工人正在搬运椪柑

椪柑装车,准备发往山东,以上图片均为傅聪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潘梁平 摄影记者 傅聪)受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湘西州多个县农产品滞销,素有中国椪柑之乡称号的泸溪县更是滞销椪柑11万吨。为帮助果农挽回损失,1月16日,中国社会扶贫网与华声在线网站主动发声,呼吁社会各界帮帮泸溪,倡议得到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网、今日头条、抖音等多媒体转载支持。1月17日,记者赶往泸溪现场采访椪柑销售情况。

线上销量翻倍,线下采购商归

“昨天的新闻报道出来后,我们电商平台的订单量这两天都成倍增加,之前差的时候一天只能卖300多件,这两天都是超过1000件。”泸溪县红山椪柑负责人谭永峰告诉记者,“这两天电话也明显多了起来,从早到晚电话不停,很多北方的采购商也开始重新在联系我们。”

在浦市镇麻溪口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李欢也告诉记者:“今天早上,我这里光10斤装的果子就发了600余件去长沙,要是每天都能保证这个量的话,我们村的积压货存在春节前完成销售应该不成问题。”

线上销售增幅明显,线下渠道也不甘示弱。下午五点半,记者在泸溪县椪柑有限公司的仓储中心看到,工人们正在快速地将一箱箱优选的椪柑装上大货车,负责人李建兵介绍,这车货是要发往山东的,总共1700箱,大约有30吨,明天则大概会有三车椪柑运出。作为政府指定的椪柑销售企业,泸溪县椪柑有限公司这些天都在加班加点,从各个乡镇果农手中调货,联系运输车辆发货,工作人员李建兰在公司负责鲜果筛选,她介绍:“现在每天要加班到10点以后。”

单位自发团购,多渠道正在介入

椪柑滞销牵动了众多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关注,一股股爱心暖流持续不断汇向泸溪。在长沙、株洲、怀化、常德、吉首等多个城市,不断有团购订单飞向泸溪。

此前,对口帮扶泸溪县的省、市各驻村工作队也多方联系,帮助果农销售椪柑9万余斤。

农业电商惠农网也第一时间组织爱心促销团队,前往泸溪现场办公,帮助果农选果、包装、运输、销售,两天时间通过线上线下销售近两万斤椪柑。

比菜价、京东等大平台也已经与泸溪县联系,本周将派采购员现场采购。此外,长沙e社区等多个社区团购平台也在积极组织社区团购。

记者了解到,目前,泸溪县几个椪柑主产乡镇,潭溪、洗溪两个乡镇销售进度相对较快且售价平稳,而浦市、白羊溪、武溪三个乡镇进度相对较慢,特别是白羊溪和武溪两个乡镇因为路途较远,滞销形势仍然严峻,下一步,我们将想办法重点解决这几个滞销严重乡镇的问题。

相关专题:泸溪11万吨椪柑滞销 促销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