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助“山货”出山 促农民增收

2019-01-18 13:1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志高 邹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邹煜)春节临近,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助农特产品出山,促农民增收。1月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驻会同高椅乡雪峰村帮扶工作队将1400余只太空养生鸡、1000公斤牛肉等绿色农产品运抵长沙销售,一下子让“山货”变成了“真金白银”,帮助农民创收27万余元。

据了解,省文旅厅帮扶工作队自去年3月份入驻雪峰村以来,一方面积极帮助村里发展红坡贡米、太空养生鸡等特色农产业,另一方面千方百计拓展销售渠道,助“山货”出山,让村民重拾产业致富的信心。

“去年,帮扶工作队帮我们村的贡米、杂交稻卖了个好价钱,现在又帮我们卖鸡鸭,今年一定可以开心过个红火年。”该村长期患有慢性病的雷太发喜出望外。以前家里7口人全靠他儿子打零工养家糊口,现在帮扶工作队的支持下,跟着村里发展养殖产业,去年领养的50只太空鸡苗,如今变成了5000元现金。

“今年,省文旅厅系统助力雪峰脱贫攻坚消费扶贫将达百万元。”省文旅厅驻雪峰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梁利平介绍,1月20日,第三届湖南精准扶贫爱心年货节将开幕,雪峰村的红坡贡米、太空养生鸡、浪牛肉、板鸭、腊肉、冬笋等农产品也将闪亮登场,面向广大长沙市民进行销售,同时开启电商模式,助力农产品销售;省文旅厅系统采购的第二批约30万元农产品也将于1月22日抵达长沙。村里人均将增收近2000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